【很久沒寫東西,寫作有時候是自己跟自己內心的對話】

 

趁著元旦連假挖出了UP IN THE AIR(型男飛行日誌)出來看,

好吧我承認,其實一開始是想看安娜坎卓克⋯

卻隨著劇情開始慢慢進入喬治克隆尼所扮演的世界,

因為工作關係,一年將近240天都在各地飛來飛去,家對他而言只是一個放東西的儲藏室,

一個沒有太強烈的家庭認同感,對婚姻不抱任何期待的中年男子。

 

昔日的我也是不婚主義者,雖然經過時間的流逝,環境的改變,

我開始想法轉變,變得不排斥婚姻,變得讓自己試著開始想跟交往對象持續走下去,甚至一輩子,

但,似乎,總是少了一股衝動,或許,我還是不能理解婚姻的意義,

就是兩個人的陪伴與相互扶持嗎?

但總常常被另一半抱怨不夠體貼、貼心,我盡力了嗎?

我盡力了吧?

 

我始終無法回答另一半,工作和她,究竟哪一個比較重要,

因為內心的答案是覺得這問題很無聊,就像愛情和麵包,要先選哪一個,

這不就跟懶覺和雞腿在做比較一樣的問題嗎?

或許是因為對方的「在乎」所以會計較陪伴的時間問題,

人都一樣,當自己在乎對方時,就會希望對方的在乎程度可以和自己一樣,

但,每個人在乎的表現方式不盡相同,

其實,真的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也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做,

縱使在感受不對等的情況下,肚爛的情緒難免,

可是,真的沒有閒到可以常常去計較這種誰愛誰多一些的問題吧⋯⋯

 

其實像電影中,喬治扮演的角色,乾脆跟工作結婚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忙碌 所以感覺到自己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