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時代在台灣已經逐步啟動

雖說我們已經落後中國大陸將近5年以上的時間

不過,好歹也算是有開始⋯

「街口支付」這個app曾經我不覺得好用

後來有店家跟我推薦之後,另外也是看在張鈞甯代言的份上,我再給它一次機會,下載回來試試

坦白講,我真的覺得還不錯

除了知名的大型連鎖超商都可以使用外,

吸引我的就是它的「街口幣」回饋,

它可以綁定金融帳戶or信用卡,我比較推薦綁定信用卡,

而且要綁定有“現金回饋”功能的信用卡,

像我用它綁定富邦的「數位生活卡」,就能獲得2%的現金回饋!

再加上街口幣的累積,真的很划算吶!舉例來說:

原本我去超商消費200元,如果只是單純使用街口支付,假設回饋1%街口幣,
那我就能得到2塊的街口幣回饋,但是超商不能使用信用卡,所以信用卡現金回饋為零,
但是如果我使用街口支付綁定富邦數位生活卡的話,就還能額外獲得4塊的現金回饋。
只是一個簡單的消費模式轉換,就能有效的幫自己省下一些小錢!

最近「街口」趁著農曆年來臨,推出新功能“發紅包”,
這個便利功能讓我們可以透過街口直接掃描QRcode或者街口平台給付紅包,
好處是不用再擔心換不到新鈔很丟臉,也不用提前去台灣銀行排隊人擠人,
更不用擔心身上放一堆現金可能會有被搶及遺失風險。

當然,事情都有正反兩面,缺點就是你再也不能用「身上零錢不足」這個理由來閃避無法給紅包的情景,
這個功能在歐洲某些國家和中國大陸聽說早就已經十分流行,
街上的店家、路邊的小販,甚至巷口的乞丐,都能透過這種支付方式獲得金流,
身上持有實體現金鈔票硬幣,幾乎已經不是潮流的代表,反而意味著過時的感覺。

但是,基於環保和安全的條件下,我是支持傳統紙幣退場,
也省的還要去吵鈔票上面該印誰不能印誰,也不再會有偽幣的問題。

換個角度,許多產業就要面臨消失和轉型,
印鈔公司、紅包印刷廠、偽鈔集團.........


「趨勢,就是一旦開始就沒人能擋下的東西,
你只能選擇接受或者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