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很久、很久沒有敲網誌了,

網誌,就像是寫日記,記錄著生活,記錄著回憶,
有朝一日當失憶時,這就是一個佐證。

 

今天初幾?
初四了,明天就是初五,距離離鄉背井,
北飄的決定落實,倒數一天啟程。

 

未來,目前是個未知,雖然大家都提醒了我許多事情

但許多人也告訴我『上去,再差也不會比現在差。』,

真的,我也是這麼想,與其不上不下的苟活,

何不乾脆放掉一切的去闖一闖,縱使已經年過三十,

但,此時若再被種種的一切聽說和未知給阻擋了的話,

到時候五十歲的我,也許會恨這時候的自己為何沒有勇氣去面對挑戰,

所以,我選擇了。

 

人家說台北物價高、人冷漠、個性現實,

真的嗎?

讓我親自用雙眼與身體去感受吧,

比爾蓋茲曾說過一段話

『縱使把我丟到沙漠中並將我身上的一切都奪去,只要有一隊商隊經過,我將再次富有。』

這是種實力的體現,我期許我也擁有這種能力,但不經過考驗與歷練,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有呢?

 

『只要有實力,我失去的一切終將再次擁有。』

 

富邦五年,有所得,卻也有所不足,在思維的成長與視野的突破上,

我始終知道自己有很大的缺乏,卻苦無有效提昇之法,

分不清是環境的影響還是該歸咎於自己,

孟母為何堅持三遷?家長為何堅持要讓孩子就讀私立學校?

我自己是過來人,我知道環境的影響力有多大。

 

這次北飄的決定,

除了讓自己成長、成功、成就外,

也要驗證幾件事情:

其一、『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究竟這豬,是我還是別人。

其二、若環境錯的太離譜,是不是只能像屈原跳河求解脫或李白喝酒肝硬化自殺外,就只能選擇離開環境。

其三、究竟是人誤我,還是我誤人。

 

台北居,即將啟程,

一年後,再來回顧這系列的文章,

來看看 薛讚霽,你到底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