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沒有女友的這種時間點來敲這篇是最恰當不過的,
不然另一半看到都會開始吵鬧,是不是嫌她黏太緊還是太煩人


兩個人在剛開始在一起時,因為在熱戀期,總會妳想我或我想妳,
然後就手機拿起來猛打,另一邊帳單怎麼跳都無所謂,反正只要能聽到心愛的另一半聲音,
那時就算要妳斷一隻手腳妳都願意。
妳會無時無刻的想要知道當下的對方此刻正在做什麼,
妳巴不得把他24小時中的每分每秒都瞭解的清清楚楚,
所以會很勤於電話查勤,甚至假設對方自動作安全回報,妳可能會樂的晚上都睡不著覺。

當這種日子持續大約一年後,對方的生活作息妳都摸清楚勒,
有一方會開始厭倦於每天的行程報備,大多電話撥出後會出現這種千篇一律的狀況,
『吃飯勒嗎?』『洗澡勒嗎』『要睡勒嗎』『起床勒嗎』
然後這些肥皂劇的台詞問完後,會開始呈現一段空白的對話時間,
因為妳不知道還有什麼該問,對方也不曉得要問妳什麼,畢竟一起交往一年,
對方的作息多少都該摸透勒七八成,就這樣空白著讓電話費持續跳躍。
其實妳明明就已經知道對方到底起床、洗澡、睡覺的時間,但是你就是會習慣性打通電話過去,
為的很可能只是單純的一種【已經習慣這時候該打電話】

以前我一直以為只有女人會不斷的電話查勤,問妳在哪裡、做什麼,
(搞的好像我在站哨時,查哨官出現得進行口令的三問三答一般。
後來我發現也有男人會喜歡搞這招,
這,該說是男人太愛玩讓女人容易沒安全感,
還是有些女人也太放蕩,所以造成男人的不安呢?
先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的問題,總之就是有人喜歡把另一半綁死而不自知,
比如說,不准另一半接異性客戶的生意,不准另一半跟異性出遊卻沒有自己陪伴,
不准另一半跟異性好友吃飯或者喝個下午茶,不准跟異性隨意交談....等。
一經發現,就像發勒瘋似的要找對方洩憤。
真要舉例的話,例子其實可以跟化糞池的糞一樣多!

但,通常會使出緊迫盯人戰術的那邊總是有個因為我關心或者擔心他為立場的出發點,
因此並不自覺自己是在緊迫盯人,這如果是在剛開始的熱戀期,也許算件很甜蜜蜜的事,
假如已經交往很久勒,還被這樣緊迫盯著,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受的了?

至少我絕對會瘋掉!!

我,不認為以關心或者擔心這兩個東西就能以偏蓋全的去合理當作自己緊迫盯人的理由,
好比說吧,我因為擔心你出差亂來,所以我要把妳老二切掉,人家擔心你阿!
或者,我關心你的安危,所以我每分每秒都要在妳身邊盯著妳以免你發生危險!
這....至少這在我的認知中,妳這麼做不但得不到肯定,還會被厭惡,
很可能分手的導火線就是從這邊被點燃。

感情的開始,除勒建築在愛之外還有什麼要素?

是『信任

如果有愛沒信任,這種感情簡直跟紙糊的沒兩樣,很容易因為流言誹語而引起爭執,
或者一些自己神經質的懷疑而導致火山噴炸,
如果你信任對方,基本上很多事情都很難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而興風作浪,
但,也有個前提,得先確認對方值得你信任
我想,這應該是個很基本又容易忽視的前提吧。

你有妳的生活圈,他有他的生活圈,大家努力為自己的生活打拼,
有交集,但不是全部,在一起就要開開心心,見不到面,會很想念,
但這是為勒下次見面而累積能量。
這麼做有一個好處,即使有天分手勒也不會陷入世界末日,
假如兩人的生活圈完全相交,那麼總有一方得離開這圈圈去療傷,

誰走?   

失敗者得走。

除非兩方都是很理性的分手,或者沒有第三者的介入,不然一定得有一方離開。
但,這圈圈難道不是落敗者也曾經辛苦經營的一個環境嗎?
是阿,
那這樣公平嗎??
當然不公平。
可是誰叫我們自己選擇勒要跟對方完全交集或者大交集呢?

黏的太緊,只會讓你更難收拾。

妳可以拿兩張紙,一張後面塗上糨糊,黏到另外一張上面去,然後將其一張撕下,
妳會發現到,妳假如塗上糨糊的面積越大,你就越難完整的撕下,保留那張紙的原樣,
甚至讓紙張變得破碎爛掉。
假如妳只在紙上的重心處,點個兩點糨糊,一樣可以跟另一張紙黏的好好,
要撕下也不容易毀壞紙張原本的完整性。

懂嗎?






糨糊就是代表愛情的付出度
黏著面積代表生活圈的交集度
紙張就是代表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