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四川的一場超越昔年唐山大地震規模的強震,帶走勒無以計數的生命,
傳出勒許許多多感人肺腑的故事,
為勒保護孩子,父母以自己的身體做屏障...等,之類的。

各界也開始不斷捐輸物資,派駐人力前往四川災地進行救援協助,
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回想往年台灣的那場921大地震,
大家也都是同樣的一聽到消息,便開始籌措物資前往災地,
那份心力,多麼的令人感動不已。

剛剛中視由中時集團號召各界與藝人,做勒一個現場直撥的愛心捐款活動,
照例,有學過傳播行銷學的人應該都瞭,要想讓這次捐款節目成功,
妳一定要滿足一些條件:

a.接電話的人,得是藝人或名人。
 
   (可以勾起一些觀眾只是想跟名人講話的動機)

b.一定要找一些王不見王或者久久沒出現在螢光幕前的演藝名人共同出席。  
   
   (比如說讓謝霆鋒 張伯芝歪嘴希坐一起接電話)

c.催淚彈狂丟。  

   (這可是不可或缺的大絕招,什麼感人的故事還是哪隻狗救勒哪個老太太,能講的全都講。)


說真的,我剛也一度被催淚彈炸的差點眼眶濕掉,因為太感動!
再加上你看到螢幕底下的跑馬燈不停的跑出一堆人名及捐款數字,真的連內褲都要感動到濕勒!

可是,我堅定的抱持著我理性的思考邏輯,
我問勒問自己,大家現在一股腦的捐錢,這些錢真的能夠順利的下到災區對災民有實質效益嗎?

想想當年的921,也是同樣的捐款節目瘋狂募集各界捐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沒錢沒力就出一張嘴

                     最後呢?

被媒體報導出,錢被中間的地方官員或啥亂七八糟的王八蛋給污走勒!
妳我的愛心,就這樣被不肖畜生給搬走,這等於說妳的愛被人放在地板上給踐踏!!

大陸的地方官員還是地方仕紳會比台灣乾淨嗎?
台灣都這麼髒勒,你以為大陸會多潔身自愛?

我並不是否定各界捐款的愛心行動,
我諷刺的是我們並沒有一個良好的監督機構可以確實的確認我們的錢能夠一分一毫,確確實實的花在災民身上,
既然如此,那所謂的愛心捐款,跟我們不小心的賄賂那些不肖人士有什麼差別?
還不如乾脆轉華視去看綜藝大集合來的實際,

                   至少,
                              妳會比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