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串連人與人之間的東西是什麼?

 

 

朋友跟朋友,我們說友情。

 

男人與女人,我們說愛情。

 

父母和子女,我們說親情。

 

 

情分,是人與人相處所存在的普世價值觀。

 

 

 

其實再看透一點,不過就是利用價值。

 

 

沒有利害關係存在,妳會跟這人有交叉?

 

利害關係不是狹義的指金錢部分,

只要能從對方身上得到的任何東西,都是利害關係。

 

因為人是群居性動物,只要不是個體生活行為模式,

我們就是得靠別人來幫助自己繼續存活下去。

 

交這個朋友,我能從他身上學到不同於以往的經驗,

愛這個人,我能從他身上取得關心、溫暖或者生理需求,

養這個兒子,我能在我老年時得到照顧。

 

 

當所有利害關係都不存在時,

 

人與人之間不會再有任何交集,

 

這不是現實,而是事實。

 

 

你為什麼會想找朋友,

因為妳無聊,妳需要個人陪妳逛街或者打發時間,

妳需要有個人聽妳講話,得到一些答案,

妳需要從對方身上得到某些感覺或者回饋。

 

因為這樣才能證明我們自己的存在價值。

 

所以我們為的還是自己。

 

人自私嗎,人是自私的。

 

 

 

不然人性不會有『失望』的感覺存在,

 

 

聖人會不會有失望的感覺?

 

 

答案也是『會』。

 

 

聖人,畢竟還是『人』,

他們之所以被多加一個『聖』,

是因為他們的自私與一般人的自私處不同,

他們的私心也異於一般人的私心。

 

妳懂就懂,不懂,就當我在狡辯,

我也懶得舉例解釋。

 

 

 

我看透勒,但是我辦不到,

我畢竟還是個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