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休到禮拜一的假,那一定得把握時間去高中畢業的學校申請一下折抵役期的成績單。
畢業的高中在佳里,北門高中,由於我高一高二在麻豆的黎明,高三才轉去北中,
所以一瞬間我也搞不清楚我該去哪裡申請成績單,anyway~所以我先去勒位在麻豆的黎明中學,
從台南交流道走國道一號至西港交流道下西港接麻豆就OK勒,到這邊沒有任何問題,
接著黎明教務處的小姐跟我說,轉學成績也跟著移轉過去勒,所以去北中申請就行勒,
從麻豆往佳里基本上也不是問題,畢竟曾經有半年左右的時間都在跑這段路,

題外話,走過這些曾經走過的路,看到一度熟悉的景色,倒還真是又一股惆悵湧上腦門,
我想,這大概就是中風的前兆吧。

回到正題,到勒佳里辦完勒成績單,結束勒折抵役期的手續辦理,在佳里吃個中餐就回台南,
腦海中的打算是,走一條路接回西港後接上西港交流道上國道一號順原路回台南交流道,
但就是不知怎搞的,硬是讓我這樣的開去勒七股,原本只需要30~40分鐘就可到達的目的地,就這樣讓我開勒一小時,
無所謂,那就走省道吧,結果這條省道也不是我五年前走的很習慣的那條
就這樣不如欲期的接回勒中華西路→民生路→西門路→健康路→東門路→仁德→歸仁。

我覺得經過這些事件,讓我人生又有勒新體會!
就是『我的人生必須腳踏實地,不能想要走捷徑,否則我只會偷雞不著蝕把米,陪勒夫人又折兵。』
每次想要走捷徑,結果都因為迷路反而耗掉更多的時間

做人,要認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