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 環境以及所不斷遭遇的人 事 物的這個原因下,
造成我們的改變,改變看法 價值觀 個性 做事風格 處事態度...etc.
變好或者變壞那都得看運氣,也算自己的運吧。

就好比很多明明很有前途的國小國中女生,就是因為長的有幾分姿色,
被班上那些比較無恥家教比較差的臭男生給吸引,
接著整個個性就大逆轉,抽煙 飆車 吸毒 去夜店每天給不同男生幹,
這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也是我常跟朋友討論卻無解的問題之一,

為什麼該死的臭台客身邊總有身材不錯 長的又有姿色的正妹

恩,也許應該修正一下,假如不是被臭台客影響的話,應該是個正妹,
但是很可惜的,遭到思想偏差的荼毒,價值觀的變異,她只是一個死台妹罷勒。
苟且偷生到今日算算也有25個年頭勒,
其中由於升學路程的坎坷,倒也造就勒我容易遇到不少形形色色的人,
當然其中不乏爛人 賤人 蠢人,不過這些倒是都被我自動隔離勒,
我有時也覺得自己是個爛蠢人,不過,我是有原則的爛蠢人
我的價值觀跟個性一旦定勒並不會改變的太大,當然這是我自己覺得,
所以跟我談事情只要觸碰到我原則底線,基本上沒有轉寰餘地。

也因為我覺得自己太有原則,就容易感受到其他人太沒原則,
對於太沒原則的人,我覺得要跟他相處可是很頭大的!
如果是以前的我,我會很快的讓他不再出現於我生活的眼睛中,
但是身為一個退伍後要從事保險儲蓄金融業業務員的我而言,
現在已經不允許我肚爛誰就遠離誰勒,如此的話,

       【是不是我變勒】

也許我不是陶淵明,我得為五斗米折腰,高風亮節是什麼?可以吃嗎?
那麼我是不是變賤勒,變得更低俗勒?
(OKOK我知道你們要說我本來就很低俗,
拜託~我是講話低俗,志向不低俗好嗎!)
但是現實生活就是這樣,想生存,就得現實的活著,
即使我已經討厭你,我還是得把兩邊嘴角拉開握著妳的手對妳說『好久不見!』
並獻上一個擁抱,但是我心裡的OS則是「幹妳娘的老機掰」。

扯勒狗屁東南西北的哩哩拉拉一堆,只是為勒這段做鋪陳,
我有種妳變勒的感覺,
天蠍座的感覺和第六感還挺敏感的,當然有時也會過渡敏感啦,
愛情,付出的不一定會跟回收的成正比
但是友情這種東西,卻剛好讓付出與回收達到一個平衡
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
因為,愛情,建築在我愛妳 妳愛我,我上妳 妳搞我之原則下,
友情,則是一種信用
朋友之間的聯繫點就是靠信任,沒有信任為基礎與前提,這樣的友情誰敢背書,
而要取得信任與信用,就是得付出與回饋,朋友又不比親人,友情更不比親情,
不是每個人都認同吃虧就是佔便宜,
而且這句話是自己對自己講的,不是自己拿來對別人講的,
所以一旦吃虧的不是自己而是對方,那麼就很可能已經造成對方對妳的信任扣分。

而付出與回收也分為物質性和非物質性的,
非物質性的,也就是一種情緒上的你來我往,
沒錯,通常要左右兼顧是有點難,需要經驗學習,
但是,這是妳的事,不干我的事
顧的住,顧不住,是你自己要去學,我沒有權利義務去幫妳學習,
好吧,也許我也變勒,入伍後我的觀念也開始偏向現實主義,
但,雖然冷血,卻也沒錯,在現實的考量下這觀念並沒有錯,
在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說下亦是如此,
【適應的了這環境的,你就會留下來,否,則被淘汰】

也許妳還不知道我說的是你吧,
也許妳也是無意間的造成我出現這種感覺卻不自知,
但是沒關係,請妳自己先搞清楚,
哪邊環境才是會跟你比較長久的,
哪個環境才是真正對你有幫助的,
如果心中有勒答案,那麼就朝著那個答案去前進吧。

【因為朋友也是一樣逃不出物競天擇說這原則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