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週預計是得留守,心態上也在上次收假後做勒一個調適,
結果就是人算不如天算,連隊上一個負責訓練業務的學弟工作作不完,
決定改為本週留守,連長覺得文書兵只要留一個就好,就把原本也得留守的我更改為放假。

好吧,放就放,
雖然明知這週陳痣榮也是留守,所以只有我放出來也一定沒樂子,
但既然連長都要放我走,那就走吧,總不能每次放假都靠陳痣榮!
但,又是一個人算不如天算,禮拜一的太陽就這樣掛到禮拜四開始變天,
禮拜五開始下雨,我的六日假期就這樣給下掉,而且這雨還是下到我收假前停,
也就是我得迎接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回去部隊,

我想,這就是人蔘吧。

最近不知怎搞的,又掀起一股戒煙熱潮,
的確,石油一漲,全部東西都跟著漲,連菸也變得越來越奢侈品,
每月的菸費如果認真算算其實是筆不小的浪費,
如果把菸戒勒,每個月至少可以省下將近一千塊左右的開銷,
我算OK的,我的牌子一包才40,我有朋友抽一包60~75的....。

不過很不幸的,在部隊裡頭,一擁有休息時間,不抽煙真的不知道該幹嘛,
好像沒有休息過一樣,而且也可以用一根菸來衡量自己休息勒多久,
因此上週的假期,本來忍住的菸癮(恩,我覺得真的是勒),
在回到部隊,被派去割草勤務後,又被釋放開。

不過,多虧勒這場搞爛我意外假期的雨,他讓我休假回家後無法出門,
就這樣我到現在都還沒抽到菸,算算也超過48小時有勒,
但是我等等搭火車一定要給他買一包!
誠如我前面提到的,回部隊的休息時間,不抽你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休息。

而且這週的意外假期,也讓我意外的發現一件事情,
陳痣榮這傢伙跟我抱著一樣的心態,想戒煙省錢,
我的菸癮再次被釋放的當下我有傳封勸他一起放棄戒煙念頭的簡訊給他,
希望他不要再堅持,不過他倒是很驕傲的回我:『我都沒抽勒。』。

那我發現什麼事情呢

我發現原來每週陳痣榮有一起放假的日子,
開銷會遠比我抽煙花的錢還來的大,
因為陳痣榮一放假,四階堂小姐也會跟著出現,
我們這掛狐群狗黨就想找個地方喝點東西,
我大約兩天一包菸,也就是約兩天得固定花費80元買菸,
但是,如果去喝點東西,我則是約兩小時就得掏出250元,

。。。。。。。

等等,我精算一下,
假設兩天80元,一週七天,約得支出240元,一個月就會有960元的固定開銷。
但是假如是跟陳痣榮一起放假,禮拜五放出去的當天晚上,
我們就可能會先去小酌,這個晚上大約得花費$250元/2.5H,
接著禮拜六可能又會共進午餐或者晚餐,又是一個大約$100元/1.5H,
接著大家會開始想樂子,總不希望這難能可貴相聚的時間這麼快就解散,
想到最後,又只剩喝東西....,不管喝茶、喝酒、喝咖啡,
反正也差不多又是$150$/2H,然後就迎接隔天要收假而該死的禮拜日。
這樣算算這週末就至少得花$500元,那麼一個月至少得有1500$左右的開銷。

挖歐!~雖然這1500花的倒是值得,因為朋友相聚,開心最重要咩,
但是這麼算下來...,其實倒是個理財的大缺口。

像這週,陳痣榮留守,該死的雨天又讓我沒得外出,這兩天又沒買菸,
當下就立馬省下勒至少1500$左右!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把菸戒掉不如把陳痣榮給戒掉




                         




                                   因為他比菸更傷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