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假設我遇到一個聊的來,個性吸引我,

雙方具有不少共通點,外表也亮麗或者可愛的女生,

我會主動的想追求她,跟她交往。

但是,慢慢在交往過程中,會開始對對方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相對的,對方也對自己開始瞭解,慢慢的,就會發現,

當初覺得相像的共通點並不是真的只有我跟她才擁有,

只是因為當時的focus都擺在對方身上,

所以會以為只有她擁有跟自己共通的地方。

假如有用心觀察,會發現,其實可能連如花都跟自己有共通處,

只是因為如花長那樣,不會想去注意,自然發現不到共通點。

最後體會到,其實我們並不是最適合,

結果,當然就是選擇結束這段感情。

如果結束的過程是美麗的,那麼這段感情倒還有它的獨特價值,

很可惜,我的結束過程都並不那麼平順,

甚至,成為我心中一道深深的傷口。


慢慢的,我開始懂得,兩個人在一起,應該要經過瞭解,

而不是趁著一個不確定的衝動感覺,就沖昏頭的交往,

過去的感情,始終這樣重蹈著覆轍,有時,我會問自己,


『我,還要這樣的反覆錯多久?』



甚至那些曾經跟我交往過的女孩,

那些我們曾經互相花時間瞭解過對方的女孩,

都已經漸漸的失去聯絡,

我的損失相當的大,因為,

我不只失去勒一個女朋友,還失去勒一個瞭解我的好朋友

假如我當初能夠充分的花時間先去跟對方做瞭解,

而非一昧的出現合適假象就匆忙交往,或許,

我只會沒有女朋友,卻擁有好幾個瞭解我的異性好友。




一個美麗的女人就像是畫廊裡的一幅畫,

這幅畫,很美,很喜歡,

但不代表你一定得將它買下帶回家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