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心中都有一塊土地,一塊除勒自己誰都不能輕易探詢的地方,
我們可以在這塊地上蓋起一座城,一間木屋或者一個花園,
在這裡可以安心的放進我們所有所有最心底深處的秘密,
可以旁若無人,肆無忌憚的對著天空大吼,
即使在這邊哭泣,也不用害怕會有人看見或者打攪你,
因為這裡,是一片只屬於你一個人的禁地。

愚蠢的父母,別總是想闖入!
這裡不是靠血緣關係就能矇混而通行過去,
想進去得經過我的同意和允許,
這裡的一花一樹,一草一木全都在我的管轄內,
絕不是你們三言兩語就能逆轉的地方,
這裡藏著我全部的隱私,及心底深處我最害怕的事,
你們不能隨意的進入,想一窺究竟。

為什麼,為什麼我連保有最後一片屬於自己空間的權力也將失去,
為什麼我的一切都要透明的攤開接受你們冷嘲熱諷的檢驗,
為什麼你們總是以自己覺得而也認為我也那麼覺得,
你們大概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已經將幫助變為殘害,
想給孩子滿滿的愛,卻不自覺的滿到連孩子已經無法呼吸而窒息都沒發現,
想給孩子大大的愛,卻也不知道這麼大的愛早已經快將孩子壓的支離破碎。

孩子會隨著年齡的成長,心中的那片禁地也將擴張,
因為需要更大的空間去存放更多更多的心事與秘密,
也需要更隱密的環境,來隱藏自己無法輕易表現的情緒,
更需要絕對的溫馨,來撫慰自己在這險惡現實社會上,
所遭受的一切不平待遇。




妳心中的那片土地,是否依然歸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