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搬家的關係,我又跟這隻豬重逢勒。

從小爹娘就教育我跟老哥要有儲蓄的觀念,

所以我記得我小時候最常收到的禮物就是存錢筒,

一堆永遠存不滿的存錢筒‧‧‧。

 

這隻豬是什麼時候開始餵的我也忘勒,

可以確定的是至少有10年以上的壽命勒,

上次放假整理房間重新發現勒他,

並且把他從一堆灰塵中救出,

肚子裡裝著滿滿的銅板。

 

剛好那時肚子餓勒,就把他背部拿剪刀剪開,

摳勒幾枚硬幣拿去吃麵。

 

 

邊吃邊想,

我該把些錢怎麼使用?

全花掉,還是拿去郵局存起來?

 

目前的答案是

拿去郵局存,但是還沒付諸實踐。

 

我想,

我應該做的到的。

 

媽,妳終於在我這悲賤的人生中,

又作對勒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