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63_調整大小 .JPG 

 

這幾年的全球經濟不景氣所造成的景氣衰退,

使的各行各業都越來越頭痛,

光是為勒要顧自己的三餐溫飽,

就已經可以算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更何況那些有家庭、孩子、老婆和父母的人。

 

 

最近周遭有朋友想開店,

大家聚在一起時在聊這問題,

有人說『現在這種景氣,開店好嗎?』,

有人說『不要啦,景氣差很容易倒!』,

也有人直接鐵口直斷『穩倒!』。

 

 

昨天我跟我老爹講,

『爸,我現在的工作是金融保險業務員。』,

我老爹說『現在這種景氣,你還去做這種喔。』。

 

 

朋友知道我退伍後要從事金融保險業務的工作,

也都是同樣的疑問,

『現在這種時期,做這個好嗎?』。

 

 

我說阿,

 

不然你們告訴我,這種時期做什麼不會受到景氣影響。

 

 

景氣差,是全球目前共同的生態,

沒錯,景氣不好,誰還有錢買保險?

景氣不好,誰還有錢去服飾店買衣服?

 

 

同樣的,

景氣不好,誰有錢去外面吃飯?

那餐館要不要關?

景氣不好,誰有錢買電腦,那資訊3C業者要不要關?

景氣不好,全球的各行各業都有受到影響,

金融銀行公司倒的倒、被併購的併購,

其他公司行號因為沒有訂單或客源,和資金週轉不靈而倒閉,

那些原本人人稱羨在科學園區工作的的電子新貴,

還不是因為公司的減薪停職政策,幾乎天天放大假,

那妳說,還剩什麼可以做?

 

 

日本二次大戰後,世界都估計他至少100年不能翻身,

土地因輻射無法復甦進行利用,

可是日本民族卻跌破世界眼鏡,

僅僅50年的時間,成功戰後重建,重新開始擁有世界列強的資格,

縱然日本無法成為戰爭列強,但他的工業經濟實力卻不是妳能否認的,

日本用武力花勒八年的時間打不下中國,

卻用不到十年的時間,讓他們的A片統一勒全世界。

 

 

所以阿,

 

經濟不景氣是事實沒錯,

但它決不是阻撓我們前進的藉口

 

如果,

真的要說在現在這種環境做什麼是最保險的,

有!

去當董事長的情婦、或者兒子和女兒,

那麼妳每天的工作只要負責幫董事長把錢花光就行勒!!

 

 

當然,其實還有另一個好賺的職業,

獲利率保證大於100%,

 

 

 

 

 

 

 

 

 

untitled.jpg 

幹總統!!

八年能擁有七億存款,總資產大於十億!

這比妳投資期貨市場或者股票獲利率更大!!

八年,七億....

我們現在辛辛苦苦幹個5年,

都還不知道存款能不能到100萬...。

或者說,

我們的工作能不能維持五年都是個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