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_01.jpg   f0950d49e213ec46.jpg

 

我們家有兩兄弟,一個是我哥,另一個是我。

 

老哥從國中一次偶然的機會跑去上教堂後,

 

從此便熱愛上勒教會的活動,

 

在高職畢業後,他毅然決然的說要去修道,

 

徹底投身進入教會當個神職人員,

 

因為這個事件,倒是在家中掀起勒一點小地震。

 

 

10年後,他修成正果,成為天主教的神父,

 

曾經的反對都變成勒肯定,曾經的失望也變成勒希望。

 

 

而身為他弟弟的我,在這段期間,熱愛搖滾樂,

 

滿口三字經,不愛讀書,愛玩,

 

周遭的同學朋友知道我家是天主教,我哥是神父,

 

都會說『阿怎麼會出妳一個這樣的人?!』。

 

 

原本我以為我們兩兄弟會走上相反的道路,

 

老哥是正面的給人希望,弟弟是作奸犯科讓人失望,

 

可是,命運就是這麼奇妙,看似迥異的兩人,

 

最終做的事情都是相同的性質。

 

 

我現在是富邦壽險的業務員,推銷的是一個未來,一種保障,

 

我哥是天主教的神父,推銷的也是一個未來,一種希望,

 

他,賣的是信仰;我,賣的是保單,

 

兩個都是一樣無形的東西,都是要給人一種想像空間的非物質思維。

 

原本以為會殊途的兩人,最終還是同歸勒。(不是同歸於盡...)

 

 

命運的確很奇妙。

 

 

這篇其實只是想表達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