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61_調整大小 .JPG 

 

以前我對這類傢伙的印象就是,『跟他講話就得付錢』,

對方任何的話語,都是為勒要從我們手中挖走現金,

所以即使有任何問題我也不想打電話約他們出來商量。

 

我進入富邦後,有勒不同的感覺,

不可否認的,大多業務員還是偏向我往常的印象,

不諱言的包含我也有一點點這樣的傾向。

 

但是,得看這業務員如何幫妳做出規劃,

得看這業務員的職業道德水準究竟高不高,

很多業務員常是為勒成交,總是把條件開得很優渥,

什麼都行,什麼都好,好像購買勒這個商品就有如天神降世,白蓮教主附身一般的刀槍不入,百毒不侵。

等到真正看到商品時,或者需要理賠時,

才發現當初的花言巧語全是業務員拐妳入洞的一個陷阱。

 

說時在的,保險這種東西真的得貨比三家,

很多人會覺得,我今天假如打給業務員想要得到一些資訊,

反而會有如引狼入室般的招來一堆的不勝其擾,

因為對方會開始糾纏不休,直到你跟他成交商品後,

才會劃上一個休止符。

 

事實上,妳只要勇於的對業務員說:

『謝謝你,我已經找到我要的保障。』

通常,業務員都會比較收斂,

除非這業務員真的很沒有職業道德,

不過,有時業務員會好心的想瞭解你得到勒什麼保障,

一個有職業道德的業務員,他會再給妳一些建議,

至於要不要還是取決於我們購買者自己本身。

 

業務員不怕你打電話給他,只怕妳不願意給他時間解釋,

想要瞭解一件商品能帶給我們什麼效益,

我們得聽聽看在這領域的人的說法,

讓他解釋分析,使我們瞭解這商品的特色,

我們要花的,只有時間,

可是能得到的,卻是資訊,

我們可以拿這個資訊去跟其他商品做比較,

再去挑選出真正適合我們自己的理想商品。

 

敲到這邊,我突然想起來,

有些業務員是假使妳不是他的客戶,

他便不會提供你資訊,假使妳沒跟他購買商品,

他便不會對妳好臉相待,

SO~,這類劣質業務員你就可以不必再跟他來往,

但也別因為這種老鼠屎就打翻勒其他粥阿。

 

我說過,妳會花到的只有時間。

 

花點時間聽聽一些資訊,對自己有什麼損失嗎?

 

 

也許是我還很菜,所以會有這種想法,

但也也許因為我菜,所以陷入的還不深,

但是我期許我自己,能夠持續當個良質的保險人,

5年後,我自己回頭看這篇文章,能夠很慶幸的告訴自己,

我還是我,沒有捨棄五年前最初的那個自己。

 

 

多給業務員一個機會吧,

如果真的遇到一個好的業務員,

等於妳得到一個20年以上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