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03.JPG 

也許有人覺得我進入保險業後,人變勒,

變得愛談保險,變得很容易無論什麼事情都聯想到保險。

其實,

我沒變。

 

 

我大學時熱愛音樂,處在地下音樂圈裡,我愛談音樂,

你們也是,因為我們在相同的環境中,我們都熱愛音樂,

我們開口閉口都是音樂,今天聽勒誰的專輯?

以前聽的是什麼類型,談論著王心凌多鳥多醜,

五月天多商業多不ROCKER,大家都很開心。

我們甚至會把人的個性形容成和弦,

這個人很Am,那個人很C7或者,學校教授很Gm,

不懂的人覺得我們是瘋子,但我們依然樂在其中。

 

 

當我們是學生的時候,我們也常把上課所學到的內容,

套用在我們生活中的許多事,

麵包+愛情=完美的人生,但麵包與愛情難以共存,

故此條件不能成立。

在供需曲線的定理下,

供給與需求是必須取得平衡才能穩定,

所以世界上男人跟女人永遠都互有需求,互取所需,

只是誰有需求,誰就供給。

 

 

當我們成為上班族,假如妳是南科的作業員,

妳會把妳工作中的啟發套用在生活中,

比如說,覺得那個女的心眼跟半導體一般小,

或者會說最近跟男朋友做愛,

就像在公司進行生產線流程一般的枯燥無味。

 

 

同樣的,我今天在保險業,

自然也容易將生活周遭的事情跟保險做聯想,

更何況,保險根本最貼近我們每一天生活的每個環節。

 

 

妳,會不會生病?
妳,會不會不小心騎機車犁田?

妳,會不會不小心在浴室滑倒?

妳,會不會不注意而造成火災?

妳,要不要存錢?

 

 

 

 

沒錯,我也確實有點變勒,

我變得更關心周遭的朋友,甚至是陌生人,

我會因為你們沒工作而感到憂心,

因為,你們老年該怎麼辦?

我會因為你們不趁有薪水時存錢而著急,

因為,你們假如有天急需一筆錢周轉怎麼辦?

我開始替你們未來擔憂,

因為,你們大多都沒有想到那麼遠。

 

 

與其,往後因為房貸、車貸、子女學貸而背債,

為何不趁現在開始做準備?

趁現在有工作有薪水時早點規劃。

 

 

 

 

 

 

 

究竟是我變勒

 

 

還是你們對保險的歧見

 

 

 

 

 

 

 

 

 

 

 

 

人,都不喜歡被行銷

或許是,我還很菜,表達能力很差,

才讓你們誤會勒我的想法。

 

 

 

 

 

 

 

 

 

 

我只希望,

我周遭的每個人,

我喜歡的每個人,

 

 

 

 

都能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