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3.JPG 

答案很簡單,一點都不複雜,

雖然感覺很矛盾,但倒也相差不遠。

 

 

我家那條老狗在等我的一個選擇,

決定他接下來的命運,

當下我覺得,生命竟是如此脆弱。

 

 

高中畢業時,接獲朋友的噩耗,

一個如此優秀的學生,

連中央大學的大門都還沒踏進去,

因為意外的交通事故,就這樣,

結束勒正要開始璀璨多彩的大學生活,

那時我感受到,人生的無常,生命的脆弱。

 

 

在以前舊家附近的鄰居,

一個開朗健壯六十幾歲的阿伯,

因為一次下午騎腳踏車時,

不小心被巷子口出來的汽車給擦勒一下,

倒地後還自己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

牽起腳踏車說『沒事,沒事。』,

就叫那駕駛走勒,

兩天後,

那阿伯也走勒,

生命,依然如此脆弱。

 

 

 

最近,有個比生命更脆弱的,

正慢慢從我感覺中浮現。

 

 

 

 

 

 

 

 

 

 

『友情』。

 

 

 

妳比生命更不堪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