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還是沒變,

依然用自己小孩子的心態來看這個世界,

我們常說『要常保年輕之心』,

但,很可惜,

她保有的僅有小孩子那愚蠢幼稚的心態,

還有小孩子愛計較與搞威的一面。

 

 

 

也許,我始終討厭小孩子的原因就是出自這邊。

 

 

 

 

老媽很愛把一些很不合邏輯的事情自我合理化,

比如說,小時候黃昏時,我在看卡通,

我手中的零食吃完勒,

起身去距離約我1公尺遠的垃圾桶丟垃圾,

老娘想開電燈但自己懶得動,

老娘會說『妳順便把燈打開一下吧。』

明明電燈開關離我有段距離,

而且老娘坐的位置還比較近,

但老娘就是覺得很順便。

 

 

下午下班回到家時,

家裡面又是很詭異的昏暗,

但不是沒人,老娘就這樣坐在椅子上,

我問老娘

 

『為什麼不開燈阿?好暗。』

 

老娘回答

 

『因為媽在看著外面。』

 

 

........................

 

我真的不懂這世界怎麼勒。

 

 

 

剛剛我去巷口買勒一隻油膩膩的手扒雞,

在手扒的過程中,有一小塊雞肉噴到勒地上,

我打算等吃完再一起收拾,

那隻雞真的太油膩膩勒,加上天氣冷,

所以吃起來更覺得很膩,

我決定剩下這半隻擇日再食,

打包勒剩下的半隻雞後,

我用手要準備拾起地上的那小陀雞肉,

老娘又很神經質的說『那別吃勒!!!』,

我跟老娘說

『我只是要把它撿起來,拜託~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老娘又一本不爽就酸人的態度酸酸的說

『恩,對,妳不是小孩子勒,所以老爸給妳那罐保肝的要吃。』

 

 

 

 

...........

 

請問這是什麼邏輯?

 

 

八竿子扯不著的事情,老娘都能把它兜在一塊,

我看假如老娘去當個海協會或者海基會的會長,

兩岸統一,甚至全世界劃歸為同一國,

應該不會是多困難的事情。

 

 

 

 

 

 

 

 

我還是覺得,

妳真他媽的太詭異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雨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